跑路啦跑路啦,不写小说好多年

🐾一位正经的狐狸博主,副职是写文🐾

【双羡水仙】溯洄【二】

完了我的存稿用完了……
月考中来一发更新x明儿考英语,爆炸_:(´□`」 ∠):_
不太清楚幼羡性格估摸着会大写的oocxx
私设遍地走x
总之有bug各位随时提出吧xx_(:з」∠)_

以及x这人比较傻,手机上不会用超链接……所以……那个什么
想看前面的各位,麻烦点一下,头像qwq



【你,可愿同我归家?】

闻及此言,小孩儿只是怔怔然望着面前这人,满目难以置信的茫然。

不是未曾产生过若有哪日,有个人能够带自己回家就好了这般想法,但真至了此时,反而心生局促。

幻想再多,他也知道自己其实仅仅是个小乞丐,早早没了爹娘,只能流落街头的乞丐。

除了人贩子又或是逗自己玩的无聊路人,谁会注意这样一个再常见不过的流浪小孩?

可……小孩儿略显局促的捏了捏自己衣摆,悄悄抬眸打量一眼这人,又飞速垂下眼睫。

这人瞧去面善得很,只凭小孩儿仅仅几岁的眼光去看,也是极好看的。

墨眸弯弯满蕴笑意,怎么瞧去也不似那些贼眉鼠眼眼珠子滴溜溜转悠在打小算盘的人贩子。

默了半晌,小孩儿抱着满心欣喜不安,只怯怯问了句【是……真的嘛?】

魏无羡五感何等灵敏,小孩儿悄悄打量的小动作自是逃不过眼,心下几分好笑,听了人话语也不恼,眸间笑意却是更甚。

他自知这方情况不比当初江叔叔接自己时,道是只用一块儿瓜就带走了自己,但也同时可是细细将他与之自己父母关系劳什子的同自己讲了个透彻,自己才乖乖张手任人将自己抱回了云梦江家。

毕竟自小流落街头,若当真随意付诸信任,怕早就被人贩子拐了,不知已经卖到了何处去。

而此情此景,只一块糕点,一句话,这人这般反问也是于情于理。

思及此处,魏无羡心头柔软几分,只探身曲臂,也不在意人沾满污泥秽土的衣服脏了自己衣袍,直愣愣将人捞到了怀里,不顾怀里僵成根棍子的小孩儿,只屈指毫不客气将人本就凌乱的发丝彻底揉成了鸡窝

【当然是真的,我骗谁也不会骗了你去。】

尾音上挑,是几欲溢出的笑意,虽是轻佻语气,轻言开口却是难得严肃郑重,教人轻易就信了他话语,不容怀疑。

小孩儿何时曾听过这般许诺?愣愣听入了耳,然,满心染透欢喜,眸间浸满星辰,不睬乱糟糟的发,当下抬眸定定然盯着人,同面前人一般语气,甚是认真道了句

【那,那我和你走!】

顿了顿,小孩儿咬住下唇携几分犹豫,舒展指尖又攥紧衣摆,几分局促复又开口

【……不过,我,我不记得我姓什么了,我只知道我叫阿婴】

魏无羡瞧见人局促模样正思量着莫不是还信不过自己?哪料却听闻这番言语,也是一怔,倏尔又展了笑意,倾身舒臂至人腿窝,收臂直腰使人稳稳坐于自己臂膀,就这般将人揽入了怀。

他如何不知这小孩儿所思所想,一如自己当年,虽不怎么读过几本圣贤书,却也知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劳什子言语,更勿论言名姓,何等重要自然不必多少。

自己却是忘记了。

寻常人家犯此等错误已然不是一句不孝就可言明的。

论起最后被人询问时讨了他人厌恶,莫不如开始便道个明白,以免日后再被赶出门。

不由莞尔,魏无羡心下感慨果真好懂,所思所想自己都能猜到几分,毕竟想法都是大差不差,总归不比其他孩子,猜不透其想法,还不知道该怎么养才好。

不愧是自己当年,魏无羡又于心中自夸上几句,空余一手屈指捏上小孩儿脸颊,心满意足蹂躏几番,开口道

【无事,你往后,就随我姓吧。我叫魏无羡。】

顿了顿,只道了字而未说其名,魏无羡心下轻叹,这般分辨也未尝不可,若是也告于小孩儿自己所名,总归不好再重名使他也叫魏婴,魏无羡了去,但若是随意改了其姓名…不甚公平,毕竟,他也是魏婴,同自己是一人。

为自己前生,己则是他后世。

任魏无羡心头思绪万千,刚被定下姓名的小孩儿魏婴可未感受到如此多,闻言只煞是认真点点头,兴高采烈敲定下自己姓名以及对怀抱自己这人的称呼

【好!那我以后就叫做魏婴了!羡哥哥——】

甚是严肃学人口吻语调拖长尾音欢快唤出这般称呼,魏婴心间莫名生出几分满足欢喜。

哥哥啊,哥哥——

往日他还漫无目的满街头流浪只为填肚时,他就见过这般场景:是不知哪家的小孩儿受了其他孩子欺负,蹲在墙角呜呜咽咽哭时,一个大孩子替他赶跑了所有欺负他的人,然后将他搂在怀里仔细安慰。

他隐隐约约听见,那孩子是唤那人哥哥的,后来他便悄然对这个词产了些许幻想。

原来哥哥,就便是能替他驱赶所有阴暗恐惧,能伴随余生护一人安生的人。

闻声魏无羡只莞尔,怀抱小孩儿应他一声自顾自行于街道,疲于理睬路人异样神色目光只当不知,只思量着去处何从。

如今自己换了时空,无所识之人自然也无甚么去处,且囊中羞涩无多余钱财入住酒楼,更勿论购置房产。

若是还孤身一人,魏无羡倒是不必顾及如此之多,自逍遥四处游走做个游侠,任他风吹日晒他又何时怕过。

可现在带着一孩子,方五六岁,怎能如他一般?总归得找个地方安身。

思来想去,竟只剩下乱葬岗可去,魏无羡心下轻叹,当年在乱葬岗上呆得无聊日日想着离开却无法儿,如今倒是可以随意离开了,却还得自个儿跑回去,便是所谓天道好轮回不成?

得了罢,若真是有什么善恶终有报,苍天绕过谁的言语,那最不应当站在这里的人就是自己。

魏无羡自嘲几声最后敲定了往后去处。

定了去处,魏无羡思量着买些必须物件就带着人上山,待人大些了——至少也要能随着一道处处夜猎了——就带着人下乱葬岗一如当初想法做个游侠去。

定下日后计划,魏无羡心情甚好地撅唇吹出几声不成曲儿的调子,总算闲下时间有机会认真瞧瞧怀中自顾自笑颜粲然的人模样。

初冬天气,天凉如水,隐隐已有几分寒气浸骨,夷陵一带则更甚几分,若是晨起,便可观花叶枝头已凝薄霜成片,莹然若雪。

这般天气,怀中小孩儿却仍只着单衣一件,被污秽沙土染得不知本色,脚上蹬两只大小不一型号各异的鞋子。

白皙面颊污痕道道,裸露皮肤伤痕累累,人也是被冻得面色通红,唇皮皲裂,几身瑟瑟,但那双眸——却一如浸了山间清泉。

墨眸微弯轻巧盈笑,星辰点缀影绰般璇。 瞧见魏无羡视线落上自己,清清脆脆又唤上一声羡哥哥。

魏无羡未忍住笑,顺手又捏上人脸颊,算算置物后余下钱财,寻思着给小孩儿也添置几件衣物——总归天冷,不好使小孩儿接着受冻——嗯……也许还需携些小孩儿玩意儿。

魏无羡又一叹,当年连阿苑都没这般好的待遇,却也忍不下心。自知怕是无什么剩下闲钱供自个儿买些酒解解酒瘾。

再瞧眼人,倏尔起了逗弄心思,墨眸微微一转心下有了思量,一边踱步拐弯去往成衣铺,一边含笑盈盈冲那小孩儿开口

【魏……阿婴啊,你说你跟我走,那你知不知道咱们这是要去哪儿?】

对着他人唤自己名字,怎么说怎么别扭,一顿,还是唤了阿婴。

魏婴倒是没听出魏无羡那一顿上那么多心思回拐,闻言似是认真思量片刻,摇摇头示意自己不知

【我不知道,不过,羡哥哥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

魏婴这话说得很是认真,语毕似是要证明这话多么可信,又攥紧几分人胸前衣襟。

魏无羡闻声失笑,脚步未停心下逗弄之意更甚【那……】方才开口一字,是拖足了尾音几分上扬,几分笑意恰恰掩去其蕴调侃揶揄,硬生生引得怀中人抬眸瞧着自己,引足了人心中好奇,才又开口言道 【若是我说我要带你去乱葬岗呢?怕不怕?嗯?】

却是逗弄但也所言属实,身居夷陵之人怎么也对乱葬岗的鼎鼎大名几分了解,甚么阴魂遍地,只进不出,总归没什么好话,几乎将其说成了人间炼狱,虽说这番上去也是打算着手整顿,但乱葬岗依旧是那个乱葬岗,即便他再怎么心灵手巧也不能将其变成什么世外桃源,更勿论他向来不是什么灵巧人物。

魏婴缩在人怀里,闻得乱葬岗这个名头,诧异得很,抬眸瞪着人睁大了眼睛,大略是认定了这人是在捉弄自己,怎么也不可能会去那般地方,又几分小心翼翼瞧瞧人神色,信誓旦旦开了口应答

【羡哥哥和我一起我就不怕!】

魏无羡闷笑着怀人提步踏入成衣铺中,自是明白小孩儿怕是未信自己所言,也是不急于解释,心下小算盘打得啪啪响,就想吓吓这人,随便自嘲一句果真无聊,合着个小孩儿也这般逗弄,且这人还是自己小时候。

想法是一回事儿,动作却未停,含笑盈盈唤了一侧店员给小孩儿量体裁衣,想了想,魏无羡垂眸瞧瞧自己怀中人,开口问他喜欢什么布料,何种颜色。

魏婴何时有过这般待遇,平日里能寻着衣物覆身已是不错,如今是被满目花花绿绿成衣布料晃花了眼,闻声眨巴眨巴眼懵了个彻底,赶紧摇摇头埋进人怀里告诉他什么都好,羡哥哥选就是。

成吧,魏无羡略一耸肩,随意挑了几种常见衣物颜色,眨眨眼,还是选了个同自己所着衣袍一般样式的。

与店员说好了取衣时间,照例抱着人踱步出门,林林总总又挑了不少杂七杂八的物件尽数收进储物袋中,顺手揉把方才挣扎着要自个儿下去走路的小孩儿发顶,魏无羡伸了个懒腰舒展劳累一天的身体,牵着小孩儿出了城门。

目标自是乱葬岗。 小孩儿早把方才人逗弄自己的话语忘了个彻底,如今一瞧所走道路,蓦地又浮上脑海。

这,这真的是要去乱葬岗??!!

魏婴这下才是真的傻了眼,急急忙忙去揪魏无羡衣袖

【我们真的是要去乱葬岗?】

魏无羡一瞧小孩儿慌乱模样,当下心里闷笑出声,轻咳一声作了个严肃认真模样应道

【当然是去乱葬岗,刚才我不是就告诉你了嘛?】

魏婴一听,那还了得?揪紧了人衣服赶紧将所有关于乱葬岗所听传言所闻事件一股脑儿告诉了魏无羡。

魏无羡内里笑得欢,再崩不住面上一本正经模样,冲人眨眨眼蕴七分狡黠三分调侃,余下九十分都是笑意,欢声答道

【安啦,我有办法的,我还能让走尸把你吃了不成?】

魏婴见劝阻无效,这人执意而为,也是无法,心下发咻,攥紧人衣袍慢吞吞跟在人身后,只怕就打哪儿冒出个劳什子妖魔鬼怪将他们俩一口吞了去。

一路不见人迹倒也相安无事。 魏婴刚要松下口气,却见面前似是走至了道路尽头,视野蓦然开阔起来。



没,没有存稿了我也很绝望的qwq
等着我月考回来就码两天的字x

然后关于文里的设定x 纯粹是觉得原著里一块瓜就拐走的话,总觉得这样还没被人贩子卖了太奇迹xx于是自作主张加了几笔x

然后这一章里几乎都是羡羡怎么拐走小魏婴的xx
对不起羡羡小时候太可爱我忍不住就……咳咳。

以及莫名想吐槽一句x
那个什么,阿婴啊……他大抵是可以帮你驱赶黑暗的,然而遇见狗你们俩还是一块儿怂吧23333

评论(55)

热度(3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