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啦跑路啦,不写小说好多年

🐾一位正经的狐狸博主,副职是写文🐾

【双鬼道】魔术师

一时脑抽又开脑洞……咳咳
双鬼道cp向,高亮预警x

一个欧欧西的西方设定xx
羡是个魔术师,然而只在街头表演,道是魔术师,实际是个骗子x
借着表演的名义窃取人们钱包什么什么的x咳咳x
洋是个街头小乞丐x





【一个不明所以的楔子x】

我可没什么可以教你的,变些唬人的小把戏,做个将手伸进别人口袋的人,你当真要跟?

含笑盈盈墨眸似晨星笑意盎然。

我是想跟,就是不知道魏前辈让不让跟咯?

扬唇轻应垂眸执意是最偏执。

其实他们最开始最开始的交集不过一眼而已,下意识含上笑意俏皮冲人眨眨眼,心血来潮逗弄心思给人别上一枝玫瑰花。

却是另一人此生印了心底的记忆。

阳光正好翩然撒下,逆光身影含笑踏来,神采飞扬丰神俊朗,携不曾触碰过的温暖款款走来。

往后的往后魏无羡不知教了他多少神奇亦或精彩的魔术,他亦然学会那么多,但他从学不会也不愿去学的魔术。

却是那人当初,手腕翻转自掌心开出一朵花来。

于他,那算不得其他知了技巧便轻而易举做出的把戏,而是真正的魔术,法术,抑或其他可以称为奇迹的东西。

那人掌心开出一朵花来,他怔怔然望着,却是恍然听见心底花开,一朵连一朵开在一片贫瘠荒漠,最后连成了一片海,连风吹而过枝叶花瓣摩擦都是在轻吟那人名字。

“魏,无,羡。”





时日正值夏末秋初,艳阳高照伴随还未消散的暑气,明媚灿金色彩洋洋洒洒印染尽雪白建筑表面,凹凸不平的岩石表面细细绵绵似连接交织成一片,反射晃花一众路人眼。

却见着一墨色西装的纤长人物不似他人匆匆而过,步伐亦然缓慢却是轻快。

唇角微扬印上丰神俊朗面貌,墨眸含笑狡黠泛上复又隐入一派顾盼多情色,墨发松垮高扎,碎发散落被往来清风抚吻过面颊,滑入被随意扯开的衬衫领口。

步步散漫瞧去是漫无目的游荡,却是倏而眸亮顿下脚步。

【哟,美丽的小姐,有兴趣看上一个有趣的小魔术么?】

拖长尾音上挑音调,扬眸垂睫笑显三分,道是轻浮话语却不显唐突。

抬一空空右手平放,雪白手套附着其上,收指握拳掌心置下,一旁空余左手轻巧于面前人耳畔打一响指,彼时右腕翻转指节舒展。

刹那花开。

艳色玫瑰被托置于掌心,娇嫩花瓣其上晶莹露色轻颤。

被拦下的姑娘本是不耐,瞧这情形却是满目讶然惊喜。

魔术师先生面上笑意不减,取下掌心玫瑰别上姑娘鬓发,随即退开半步行一绅士礼节。

【漂亮的玫瑰应当献与比花朵更娇嫩的姑娘,愿这个小魔术能够给您带来几分好心情。告辞】

语毕,魔术师先生并上食中二指点上眉脚一触即分,面含粲然笑意扬手一挥权当告别,随即又是以那不紧不慢的悠然步伐走远,独留那姑娘怔怔然望着人背影消失于眼前。



魔术师先生,或者说魏无羡,抛了抛手中的珍珠耳钉与精美发饰,心情甚好地吹出几声不成曲儿的小调。

他实在不是什么魔术师,即便他确实会不少神奇抑或精彩引人入胜的魔术,但他却是用以将手探入别人的口袋,抑或身上的佩戴饰品。

例如刚刚顺到手的东西。

以一朵玫瑰以及几句甜言蜜语换取十天半个月的潇洒资本,实在是再好不过的打算了。

魏无羡撅唇吹了声小哨,脚下步伐更轻快几分,节奏一变步调一转正要晃身拐入一旁的巷子。

却见一孩童站在不远处定定然望着自己,与魏无羡如出一辙的墨色眸却不似其他稚子般满是天真稚气,而若一谭山间清泉幽深无底,遮掩几分漫溢野然恶劣。

魏无羡一怔,恍然记起是方才与那姑娘“表演”时就立于一旁静静围观的孩子。

但既是未揭穿自己所做所为,虽不知为何尾随,也应当是无恶意了。

带着这般想法,魏无羡略一偏首,自是幅含笑盈盈模样缓步走近那孩童。

其前见时皆是远远瞟上几眼不曾细看,除了那对不似寻常孩童能有的眸子再无其他印象,而今走近,魏无羡才发现这人应当并非自己以为那般是出门玩耍的哪家孩子。

即便魏无羡并非一个称职的魔术师,但其本能还是使他第一眼看向了那孩童双手。

那孩子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并不警惕魏无羡的接近,立于原地安然看着人愈走愈近最后行于自己跟前蹲下身形。

将手彻底暴露于魏无羡眼下。

这是一双稚嫩的手,却算不得细腻。

盈满污垢黑灰,伤痕密布,虽形状确实好看得很,骨节分明而纤细有力,却粗糙,同它的主人身上破败的衣服一般显露了主人的身份,是个流浪街头的乞丐。

但令魏无羡心惊的还是那孩童的左手小指,原本长着手指的地方只余下一个伤口,显得陈旧。一眼瞧去便知这小指断裂于什么意外。

魏无羡心下暗叹一声难得升起几分怜惜。

瞧这伤口陈旧,不定是多小时受到这般伤害,常言道十指连心。

那时怕是……痛得很的吧。

喟叹一声,魏无羡一如方才那般玩了个把戏,指尖开放花朵妖娆张扬,被未干露珠衬得愈发艳丽。

不似方才插入人鬓发,魏无羡毫不客气地笑嘻嘻揉乱了孩童本就凌乱额发,丝毫不顾及那孩子霎时瞪大的眸子与怔然神色,随即将花朵别入人胸前口袋。

便是起身,临走前还手欠捏了把小孩儿面颊。

一如方才离去时动作,并指轻点眉角扬臂一挥权当个不伦不类的告别礼,却是笑得肆意,几分桀骜显露,墨色眸间三分调侃七分傲气,余下九十分都是笑意盎然,朗声道上一句【bye bye】,三两步足以令他走了很远。

独剩那孩子怔然片刻捏紧手心犹自带刺的花枝,眸光微闪快走几步踏上方才人离去道路。



魏无羡几拐就上了电车,倒是未曾将方才事宜太过放在心上——终究是个四出游荡居无定所的人,所见所闻皆是不同于常人,若是每个可怜之人都要去唉声叹气垂怜几番,他实在没那么空闲。

当时也许还会心生几分可怜之感,过了这事就彻底忘在了脑后。

即便是当时所生怜惜之意,也不过送上一支玫瑰罢了,要知道他多时,一天能送出去一打!

他现在思寻着几站车后就可以坐上拐往隔壁城市的火车——最近他在这方地带转悠得太过,目标已然太过明显了,指不定会引来些多管闲事的家伙,例如警察。

任魏无羡心头思绪万千,面上自是副含笑盈盈模样,偏手望着窗外好似当真在欣赏窗外沿途风景。

却被电车那方突如其来的喧嚣打断了思绪。

魏无羡一惊,暗自想着可别想什么来什么,一边起身倾倚椅背向喧嚣方望去。

要真是警察他就翻窗直接跳出去!

好在老天似乎并没有让魏无羡跳车指不定摔
断腿的打算。

那方喧嚣的来源是售票员揪扯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孩子。

魏无羡眯眸打量几眼,只觉那孩子眼熟得紧,定神再瞧上几眼,恍然发现分明是方才赠予玫瑰那孩子。

他似乎是没票但偷偷偷偷溜上了车,却被那凶悍至极恍若一堵墙似的售票员抓住了,被揪着后领似乎是要被扔下车去。

却是不吵不闹,一双眸中墨色晕染将做于遮掩的漠然吞噬了个彻底,显出满溢凶悍颜色,虎牙悄然显露几分端倪,令魏无羡无端忆起曾看见过的,雪地里离了狼群的,被猎人追捕致死前的小狼崽子,虽然爪牙尚不锋利,却偏生透出死前也要狠狠咬上人一口的决然的疯狂野然。

魏无羡尚且沉溺于自己的想法中,却见那狼崽子似的小孩儿似乎是瞧见了他,连眸色都亮了三分。

直觉不好,魏无羡就想坐下去好歹掩人耳目,却被脚下一滑,脊背在椅背上撞得咬牙切齿险些又摔个四仰八叉。

应证他的预感一般,那小崽子一改方才几近择人而食的模样,语带慌然面染无措,眸底泛上几分水色欲哭不哭委屈至极,连声音都尽是绵软软糯,瞧着魏无羡这方,几乎是怯怯地唤了声哥哥。

随之而来的是全车的目光都汇集在了要倒不倒要靠不靠,姿势精奇至极的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

小狼崽子【……噗】

完了,丢人都丢到莲花坞了,这下连跳窗都没用了吧!

魏无羡险些被这小崽子气笑了。

顶着一车人或疑惑或怀疑或谴责或看热闹的目光,安然自若地站起身,抚平衣摆风度翩翩地请座位旁侧人起身,自己侧身出去接过了售票员里的,装乖卖巧的,披着层乖巧羊皮的小狼崽子,提溜回来。

摁在了自己桌位上狠命蹂躏了一番小孩儿脸颊。

随后等纠纠缠缠地同售票员补完了票,魏无羡原本的目的地早已过站了十万八千里。

无法,魏无羡领着一路上乖乖巧巧不声不响还睁着对墨色眸子看了自己一路的小崽子下车,打算找个旅馆投宿一夜——他实在没有半夜赶路的习惯,再道这小崽子如今还不知道该怎么安置。

待入了房间,魏无羡自顾自地将自己摔进椅背歪歪斜斜地坐得叫一个不拘小节。

将小崽子拉过来顺手摁在同自己位置面对面的床脚坐着,魏无羡想了想,难得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要跟着我跑这么一路?】

那小崽子手里还捏着那只玫瑰,被攥了一路,原本开得艳丽的花如今显得有些焉嗒嗒的,和那小孩儿如今模样有几分像。闻声扬眸瞥了魏无羡几眼,开口应答

【我?我叫薛洋。反正没处儿去,看着你那一手……应该是叫魔术?看起来挺厉害,想学就跟来咯。】

说得异常理所当然。

魏无羡内心翻了个白眼,开口却是难得正经神色

【这可不是好玩的,你不也看见了,这就是偷东西的小把戏。】顿上一顿,魏无羡自嘲一声,手腕翻转不知从哪儿摸出那只珍珠耳钉在指尖把玩 轻抛几抛,捏着那耳钉置于名叫薛洋的小崽子面前,接着说下去【喏,看见没?被抓住可是要坐牢的。】

谁知那小崽子倒是不怕,面上携上几分笑意,唇角虎牙悄然冒了个尖儿,使人平添几分稚气,扬手从魏无羡手中取出耳钉学他模样一抛,然后死死捏在掌心。

【我可不怕,坐牢……总比日日流落街头被人随意欺侮戏弄的好吧。再说,我看你坐牢也没那么容易。】

魏无羡直觉这话同人断去的手指有关,识趣未将话题接下去,只屈指以指尖毫不客气于人额间敲上一敲,斜斜瞥他一眼满目的调侃揶揄

【成吧,你这小崽子就是想学这些东西?倒是没问题,我叫魏无羡,来,叫声师父我以后就教你。】

将方才话题一揭而过,魏无羡异常老不正经地将手臂倚在小孩儿瘦弱肩头,满口地跑火车。

薛洋身上一重,就看见那个自称师父的老不正经满脸的调侃揶揄神色,险些没忍住将人掀下去,自是不可能再唤他师父,只异常生硬地叫了一句魏无羡。

【嘿,你这小崽子怎么这样,知道什么叫做尊师重道不?】

薛洋内心冲人一个白眼,毫不客气地应了他一句

【尊师重道,那是什么,能吃么?】

天知道,这小崽子还真没什么尊师重道的伦理道德束缚。

所以在最后学了魏无羡所有技艺后,还顺手拐走了自家师父xx

end


…就这样吧…不想再开长篇了qwq

短篇的话差不多到这里就可以完结了……吧qwq
反正最后结局没差bushi……懒得把江澄啥啥啥的再揪进来……

要是把世界观补齐……估摸着又是和网游那几个一样的,大————长篇。

算了……吃饭睡觉谈恋爱,搞那么多事情出来干嘛……(。

评论(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