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啦跑路啦,不写小说好多年

🐾一位正经的狐狸博主,副职是写文🐾

【双鬼道】敬你酒三杯

双鬼道cp向,高亮预警。


实在难得,乱葬岗上一派月色盈盈晕染几分寒意四散,皎皎斑驳印照萦绕模糊方寸视线。

难得幽然安宁。

也是难得冷清至斯。

薛洋孤身立于曾经魏无羡曾与他说过的,他最爱的,在夜半时节可赏月观星的位置,面上一派冷清。

在魏无羡来之前,乱葬岗上走尸成群阴魂遍地,夜夜哭嚎不休呜咽不止。

而在魏无羡来后,虽锢了那些非人,却携上数人来此,更多出几分热闹人气。

如今却是什么都不剩了。

鼎鼎大名的夷陵老祖更是分毫魂魄都搜寻不得。

好似同过往峥嵘岁月一并烟消云散,再没了踪迹。




薛洋喉中溢出几声嗤笑,负手而立昂首望月,朗朗身姿若墨竹迎风飒飒,眸中墨色晕染然被垂下眼睫尽数掩去。

恍惚同几年前月下独酌身影融为一体。

魏无羡你说你可笑不可笑,既是知晓我是个不长心的狼崽子还死皮白赖哄我唤你师父。

魏无羡你道你可悲不可悲,既是明了我根本不会感激你分毫却还将毕生所得尽数相教。

魏无羡你想你可怜不可怜,既是了然我即便知道你无归处也不会怜惜丝毫还倾心以待。


魏无羡,你这人也当真无聊至极。

既是早已不知归处作何又入了我一人眼。

既是早已不晓来途作何又救了我半生难。

既是早已不得往后作何又……教了我毕生痴。

只道可惜生不逢时。


那人本就是连自己不知所生何事,以一派轻轻薄薄魂魄身飘然而至。

又以一缕绕柳抚风色悄然无踪。

待他再想起时,除了几载岁月与所习阴森道法,竟是了无踪迹。

凭那人偶时的只言片语为索奔赴乱葬岗。

除满目萧索冷清,只能于记忆中那人言语间得几分过往岁月的喧嚣热闹迹象。

再无其他。

默然片刻,薛洋直接盘腿下坐,口中复又念上几声自腰间解下一只酒囊打开。

浓醇酒香就此溢了满间。

分明是那人日日念念不忘的天子笑。

未管自己酒量着实不好,自顾自先灌去大半,喃喃嬉笑几句若是被那个不着四六满嘴跑火车的便宜师父看见,估摸着又要闹闹腾腾骂他是甚么不晓尊师重道的小崽子。

便于身前满斟三杯盈上皎皎月。

扬眸望月举杯勉作敬向而来已不知归处之人,酒气泛上,本清朗音色携上几分喑哑黯然。

【魏无羡,我薛洋敬你三杯。】

【一敬你,困世救我出苦海,护我安平几载妄自天真,不负幼韶华。】

【二敬你,萍水相逢不多言,倾心以待付尽平生习得,不教旁人欺。】

【三敬你,付尽相思皆因你,不晓前生不得后世因果,不忘半生痴。】

酒盏倾,敬已然尸骨无存之人。







理科生写这玩意儿写得痛苦至极xx

还大写的欧欧西x

大抵是我那个还没开的原著向坑的番外……【。

就是2048里的那个。

大概情况就是羡羡围剿后魂归夷陵遇见洋然后的一系列事情x但是魂魄不稳,几年后就彻底消散。

这个番外大概就是在这个时间段x

就是突然想写x

敬酒的脑洞来自于原来看过的一篇文,但是现在找不到了【。

好了,各位晚安x

评论(7)

热度(2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