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啦跑路啦,不写小说好多年

🐾一位正经的狐狸博主,副职是写文🐾

写给自己的一些话

写给那个即使隔了一个次元却仍然打心眼儿里喜欢的人。

实话实说,最开始被留下的印象并不如何深刻,也许是因为当初只是匆匆读过的原因,明了剧情,知道人物,却不深入,直到后来某一天的心血来潮,重新读过,才是那么真真切切地喜欢上这样一个人。

按照剧情来说吧。

一直对丰神俊朗这个词有一点儿特殊的好感,大抵是因为这个词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那样一个……轻挑却不放浪,随心所欲随性而为却明了事理,有独属于他自己的那一份风骨,插科打诨但三观却正,就那么一个神采飞扬的形象,一下子就在心里定格了。

随后记忆深刻的便是师姐的那一句【天生笑颜】真的就是一霎时就被击中了内心。
无论是最开始刚刚重生的面对那么多的烂摊子他也是笑的,后来回忆中即使是被迫修了鬼道,入了乱葬岗时,他也是一副含笑盈盈模样,再多苦累都被咽下了肚掩入了满眼的盈盈笑然。

最后,那么真切的,喜欢上这个人,透过一个次元也那么喜欢这样一个人的时候,却只是一段仅仅百字的描写

【夷陵的冬春都很冷,这个孩子只穿着单衣薄裤,膝盖部位磨得破破烂烂,跻着两只不一样也不合脚的鞋子。他埋头翻找果皮,江枫眠叫他,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里有个“婴”字,便抬起了头。这一抬头,两个面颊冻得又红又裂,却是一张笑脸。】

分明不过百字的描写,心里生生却是有了那么一般画面,是冰天雪地的天,那么一个孩子,孱弱身材瘦削,衣衫是破烂,颊有污泥附其上,被寒风吹得微颤,闻人唤却依旧是一副扬笑模样,似有含怯,却依旧灿烂无什么做作。即使生活不顺其意,但他依旧是那个,即使是被陌生人唤一声名字,也会含笑回应的人。天生笑颜。

真的是霎时就被他戳中了心,大概当时的心情就是
【麻麻,我遇见了天使。
这个天使好可爱,想日
这个天使好可爱,想娶。】

大抵就是从这时候开始,那么真切的喜欢上了这样一个人。

常听同学满面忧郁地吐槽,他们和自己喜欢的明星隔了一个国家,好远。我却很想对他们说上一句,你们隔得仅仅只是距离,我离我喜欢的人却是隔了一个次元。

但是……还是忍不住去喜欢。予我来说,他不像是一个书中角色,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真切切活着属于他自己的世界中的,那样一个嬉笑怒骂随性而为,神采飞扬丰神俊朗的少年。

感谢作者,感谢秀秀,让我能够遇见这样一个他,最好的一个他。

他特别好,我喜欢他。
他叫魏无羡。

图是心血来潮时的东西,并不怎么好看,我并不属于什么大触级别的人物,但是忍不住想要将当初那副脑中画面画下来。

这段文字不为求他人喜欢,仅仅写给自己。

评论

热度(11)